紙雕是一種很有藝術的東西,不管是要橫切割還是直切割,在手巧之下就能將一張空白的紙張變的很有藝術。
最近迷上這種紙雕的卡片(俗稱:自虐),不管多細微的曲線還是圖案都是一種挑戰。
紙雕有從一開始的粗線到無線,我就來分享我自己(自虐)的經驗分享吧~


首先要選好你要的圖案,當然你也可以選高難度一點的也沒關係。
(新手可以從這裡就開始進行切割,一開始大家也都從這樣起步,慢慢的才會用到鐵筆做圖)



我會掃瞄進電腦裡修改圖的大小,如果是新手,可以把圖放大後會比較好切割。



準備兩張較厚的紙(西卡紙或肯特紙之類的),然後再準備一捲不傷紙的膠袋跟鐵尺。



先將要做蝴蝶的紙張對折,為了等等方便找到中間位置。



把圖案用膠袋粘在紙板上,千萬要固定好不能跑掉喔!



之後就可以進行切割的動作,當然可以用鐵筆先把邊邊描繪出來再切割(這是比較正確的做法)。
因為訂的鎢鋼筆還沒到貨,所以我就先用切割筆描繪。



之後取下圖就可以看到線條,按照切割線慢慢將不要的地方切割掉,並做修飾就可以完成。
(有鐵筆就不用這麼麻煩了,其實還有一種做法,但不建議。)



切割後就像上圖這樣,一隻漂亮的蝴蝶就快完成了。



將蝴蝶的山、谷折先折好,並進行組合。



組合好後的蝴蝶。



將底紙對折,之後貼上雙面膠或是白膠。



將組合好後的蝴蝶黏在底紙上就算大功告成。



這樣一張美美的蝴蝶卡片就完成了!
大家不彷動手自己做屬於自己的卡片看看吧~
(今天鐵筆應該會到貨,到實後在PO一篇正確的作法上來。)
以下是我自己從線條切割到無線切割的作品喔~大家也可以像我這樣慢慢來研究!
有三張是立體圖紙雕,難度較高。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uelykk 的頭像
    louelykk

    louelykk

    louely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