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都會為肥胖而煩惱,要怎樣不胖或復胖呢?
我以我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~
通常我正餐都快往後延一到兩個小時才吃,要是中間肚子餓怎辦?
很簡單,吃糖份較低的水果(芭樂是很好的選擇),這樣等到正餐時間便可以少吃許多東西。
那晚餐呢?
有人習慣會吃消夜~
我將晚餐延到七點或七點半才吃,八點過後就只有喝水,如此一來便不會在想要吃消夜。
一到十點準時上床睡覺,把握人體黃金排毒時間,每天這樣下來,身體不但健康起來,連吃的東西也會便少(當然是健康的少)
跳肚皮舞最大的禁忌就是從瘦變胖,因此在學習的過程中,除了每天都要加強自己的體能訓練外,還要注意自己是否有發胖的危機,而吃的東西跟時間就很重要了。
以網我自己每週六都會小解放自己買消夜小吃,其它日子並不會吃消夜,一來晚上時點就寑時,怕身體還要運作消耗這些食物而不能休息外,二來發胖的日子也會離你更近。



那如果晚上有課要上來不及吃東西怎辦呢?
通常我會提早吃,等到上完課後就只有喝水不吃東西,也有人跳完舞就馬上大吃大喝補充體力,但這樣的行為通常發胖比較快。
有人問我,光是只有吃這樣,上完課你就不會想要吃東西嗎?
之前在學舞的一開始我會,但之後慢慢要改掉這種不要命的行為,我都會帶著白開水在身邊,一邊上課一邊喝水,等上完課後,肚子因為有水所以不會餓,回到家只要小解便可,不用擔心等等上床睡覺身體還無法休息。
學到高階師資班班來(同等一位老師資格),我已經習慣跳完舞或八點過後不進食的習慣,一路走來雖然辛苦,不過有許多量身訂做的舞衣我都還可以穿的下,沒有白白浪費那些錢喔~



我們每年都會有公演,在公演前要如何將自己的身材減回來是我們一大課題,除了少吃多運動外,還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吃消夜的習慣。
今年公演可望在十月,在這之前,我都以白開水代替運動飲料,如果忘記代就到7-11買一罐礦泉水來喝,晚餐也會吃的比較少一些,當然也有來不及吃的時候,那時我會買兩顆茶葉蛋充饑一下,跳完舞一樣也不吃東西,肚子餓就是上床睡覺。
一直到公演結束後才回到正長生活,有人熬不過那段日子,公演前大家每天都是加緊練舞,練到至少減掉5公斤也大有人在(我是不能減啦~減了會被念太瘦了,為持目前這樣就好。)
所以說,有心想要減肥的人不彷下定決心做看看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uelykk 的頭像
    louelykk

    louelykk

    louely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